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毕业十年 原) 想你们,我的孩子们  

2014-06-26 09:03:18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孩子们,你们好吗?我想你们!
    
时间过得真快,一晃我们已经分别得很久了,在这些分别的日日夜夜里,我无时不想念着你们,我的孩子们,你们好吗?真想再看看你们的模样,听听你们的声音,牵牵你们的小手;真想再走进你们的生活,看看你们的学习,感受你们的成长,领悟你们的心灵;真想……
    想写写你们已经很长时间了,可总是不敢提笔,因为想你们时的心痛,让我无法抑制我的泪水,无法抑制我激动的心情。知道吗?我已经把你们当成我生命的一部分了,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,是我最幸福最快乐的日子。
    清楚的记得,刚带你们的时候,你们是那么得可爱,像一群快乐的鸭子。我总是默默地看着你们互相追逐,互相嬉戏。从你们身上,我看到了快乐,看到了童真。再后来,你们长大了,少了许多活泼,但却有了青春的气息,从你们的身上,我看到了希望,看到了未来。我总是习惯于把你们当成我的孩子,总是习惯于每天悄悄的关注着你们,看你们的学习,看你们的生活,看你们幼嫩的心灵。慢慢的,我看懂了你们,于是我决定走进你们,在你们不经意的时候,我悄悄的用我的方式走进你们。一次开心的谈话,一句含蓄的批评,一个温暖的眼神,一片真情的批语,一场激烈的活动……不知不觉,你们发现,我已是你们其中的一份子。于是,你们找我的人多了,问问题、说说话、谈谈心。我的桌子上的鲜花多了,好吃的多了,信件也多了。我常说“我是你们的妈妈”,你们总是笑我,说我不怕羞,说我太小了,不够格。可是,我的心里是甜蜜的,因为你们真地把我当成了你们的“妈妈”,当你们累了的时候,总是到我这儿来憩息;烦了的时候,总是到我这儿来消气;遇到困难的时候,总是找我来解决问题。我为拥有你们而幸福,你们为拥有我而庆幸。三年的学习与生活,已紧紧地把我们连在了一起,可是,可是……
    可是,三年的初中生活,结束了,你们要离开我了,这是我最不想做的一件事。记得快毕业的那些日子里,总是有人流泪,我也变得沉默了,大家都很明白,分离就在眼前。你们更加的努力学习,我知道,那是想对我三年的付出有个交待。我也默默地刻了一份又一份试卷,因为我更希望,在中考中你们能有一个更好的成绩。大家心照不宣的努力着,奋斗着,也默默地忍受着临近分别的痛苦。一天,两天,三天……就在那天,我们终于要说再见了。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着你们的脸,看着你们复杂的表情,我知道你们所有的目光也停留在我的脸上。泪就在眼里,就等着在开口的那一瞬间流下来,谁也不敢说话,只是默默地看着,看着……时间慢慢的流着,别的班已经放了,我知道该让你们走了,我转到教室的后面,面对着你们的背,把我想了千万遍的话,大声地说了出来。只记得,当时,哭声一片,掌声一片。噢!孩子们,我是多么的爱你们,知道吗?这三年中,倾注了我多少的心血,真的,我真的不愿失去你们。可是,可是,可是你们是要长大的,你们终究是要走的,你们只能离开,走向你们更辉煌的明天。我放手了,在痛心中,在希望中,在祝福中……
    离开你们的日子,我是痛苦的,尤其是晚上。已记不得多少个晚上流泪了,只记得那种感觉撕心裂肺,肝肠寸断。我拿出你们的信件,照片,看了一遍又一遍。把我们在一起的日子,想了一遍又一遍,直到脑海一片空白……慢慢的,慢慢的,时间老人抚慰了我的伤痛,再后来,知道好多人都步入了更高的学府,我渐渐的变的快乐了,我明白我放飞你们的意义。今天,当我再想起你们的时候,以往的伤痛已变成了喜悦,我为拥有你们而自豪。
    孩子们,你们现在好吗?还像以前那样的快乐、向上吗?真地想知道你们的一切,但愿现在的你们生活得更好!!

你们的大朋友:雨晴
    (写于十年前,学生毕业想学生时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9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