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毕业十年 原) 致我的孩子们  

2014-06-26 09:02:24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——在初三毕业座谈会上的讲话

让我再叫一声你们“我的孩子们”吧!

当看到你们一份份饱含真情的离别书时,我泪流满面,是激动、是欣慰、还是…… 一时难以表达的感情袭卷了我的整个心灵,我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在心里轻轻的默念着,噢,我可爱的孩子们,其实你们早已给了我足够的欢乐与希望,是你们的朝气与进取,促使我小雨奋斗到今天,是你们纯洁的心灵、朴实的爱,使我学会了永不放弃。其实,我真的爱你们每一个人,只是我的外表也许太冰冷。

我小雨,并不是一个优秀的老师,我没有渊博的知识,没有过高的能力,就连一个严师都不配称。我曾为带你们而彷徨过、自卑过、内疚过,我曾多少次得想过放弃你们,不,准确地说,是想给你们择好老师的机会,可我没有做到,那种放弃太痛苦,那种放弃意味着不负责任,经过尖锐的思想斗争,我下定决心带你们初中毕业,以我最大的努力。于是我努力的做了,我也用心的做了,虽然并不成功,但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,孩子们,我对得起你们!

这一路我走得很辛苦!其实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,我害怕竞争,多少次遇到大型活动时,我都不知所措,我感到无望,有时,我真希望别人来救我,可当看到你们的时候,我就感到责任的重大,我必须作你们的顶梁柱,因为我是老师!于是,我学会了坚强,学会了竞争,学会了带你们去争你们的天下,也开始学会了呵护我的孩子们。

我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,我喜欢做纸老虎,采用大发脾气的方式来吓唬你们;我是一个很冷酷的人,把你们无情的批驳之后,在你们怒目而视中,飘然而去;我是一个特自私的人,我把我的侄子放在第一排,而其他人我却故意冷落;我也是一个很爱偏心的人,因为我更关爱与我走得近的学生。我是谁?我首先肯定,我不是神,我再次肯定,我不是品德高尚的人,我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,于是我免不了凡人所具有的缺点。如果因为我的暴躁、冷酷、自私伤害了谁的心,老师想说,请原谅我吧,因为我面临的学生太多,老师有时也很累。但我可以肯定对你们说,我是爱你们每一个人的,不信,请想一想,你们作业本中那一段段红色的批语,还有我找你们的谈话,那确实是我用心做的。

孩子们,马上就离别了,我唯一遗憾的,就是没有教给你们渊博的知识,这也是我这三年来最内疚的事,愿孩子们原谅老师的无能吧!

你们马上就毕业了,我真的舍不得你们走,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何况这次是你们去奔赴更高的学府,我应该为你们高兴。在这即将离别之即,老师想再次把我常说的话送给你们:抬起头,挺起胸,大步走属于自己的路,只要信念不到,人就不会倒下!愿我的孩子们能用心领悟!

再好的词,再多的语言,也道不尽我对你们的感情,让我用心默默的祝福你们吧,愿你们一路走好!

你们的愚师:小雨
   (写于十年前,学生毕业时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