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毕业十年)姜琼系列之一《心灵沟通桥》  

2014-06-26 08:42:15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提笔瞬间,我心中有好多话想对您说,的确,您与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中,有多少难忘的事啊!

至今,我仍记忆犹新那个日子,那是我刚上初一。报您名那天,穿着浅蓝色的短袖上衣,黑色的裙子,很美的。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憧憬的我有些“质疑”的望着您,您是我的班主任?您到底是怎样的人呢?您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么?一连串的问题。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自己真是好笑,不过我还是把它告诉您了。

您在开学第一次班会课上,说了您的名字,您说您是大王,专管男女生中的小王… …很有趣也很亲切,一下子拉近了您与我们之间的距离。还记得您说个这样一句话,“我这个人很直爽,不会偏向谁,也不会冷落谁,我会平等的对待每个学生”… …我没有说什么,但在我心中,也就在那一刻起,您成了我心中的好老师,因为您朴实、直爽。

您很坚强也很执着。初一的时候,我们班的卫生考核总是在倒数上翻跟头,为此,您不知和王老师操过多少心。每一次的班会课上,都有您号召大家共同努力的声音,您没有放弃我们班,我很感动,我真的没见过一个老师为学生付出那么多,我也很敬佩您,一种发自内心的崇佩。

初一开学期,为准备“六一”汇演,您组织我们排练舞蹈《向前冲》。那么热的天,那么多的工作等着您,然而,您挤出一节又一节课教我们跳,最终,我们只获得了区区三等奖。我心里有懊悔又感动,不知您怎么想,是否在怨我们呢?

初一“一二*九”歌咏比赛,那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表演。您和王老师一次又一次的领我们排练,记不得有多少次我们排成队唱那首《歌唱祖国》,只记得期待而焦急的面孔,只记得您在讲台上不厌其烦的指挥,但是,苍天真的有时不公平,您付出了那么多精力,而换来的是什么呢?换来的只是那低低的成绩。我们是那么的不争气,那么的无能,我知道您多想我们也获个名次,哪怕是低一点的,可是,没有。那时,我们班卫生考核也很低,比不上别的班,而我在仅有的展示机会(歌咏赛)中名落孙山。我记得2班和1班都得奖了,只有可怜的初一3班什么也没有。那个时候,我们真切的感觉出来我们和21班的差距,我很难过。比赛后的第二天,您来上课了,我看得出您红肿的眼睛里蕴藏着伤心和失望。事后,您说回家后大哭了一场,不知怎的,我也哭了。我只觉得我为老师而感动,我那一刻的心情,用什么来表达呢?理解、感动… …人与人的理解尤其是在心灵中涌起共同的感情时,仅仅用语言是无法表达的。

我很位老师经历的那些真实的故事感动。您说您的学生时代是多么艰难,多么苦,您说您的考试成绩,您说您走过的那些曲折的路苦,说您身边的亲人,说您现在的生活… …每没一点一滴的经历都告诉我:人活着要坚强。所以,在为这些经历感动的同时,我把老师您也树立成了我心中的榜样。在算不出题时我鼓励自己,向您那样坚强;在有些对我开无趣的玩笑时,我告诉自己,要向您那样,对他们置之不理… …的确,您的言行教会了我许多,因此,我感谢您,我亲爱的老师。

您的心很细,总在我们迷茫时及时的给我们指点方向;总是在我们失落时给我们勇气和信心;总是在我们痛苦时给我们力量。上学期有一段日子,我活的很压抑,很烦恼,于是,我暗示性的把我的烦恼写进了周记中的作文中《有一个姑娘》。真的,自周记交上去的那天,我就期待着周记本发下来,有一种感觉告诉我您会给我些什么的。那天,周记本发下来了,我飞也似的跑过去抓过周记本,急忙打开到那一篇作文后,我看到了您用红笔写的几行字。那正是我期待的话语啊,就是您那些鼓励的话,是我走出了迷茫与痛苦。后来,我把那些话剪了下来,贴在笔记本上,痛苦时,我就翻出来看,每次看,我都有了信心,战胜挫折的信心,因为我知道我的老师永远祝福我,鼓励我。

我也翻过其他几个同学的周记本,有的同学的周记作文中,老师加的评语比作文还长,我能懂得老师的心,我也知道老师您写的每一个字都凝聚着对我们的期待与祝福。

假如要把老师您对我们班付出的和我们所做的比一比,肯定不是正比,但是,老师却没有放弃过。去年初二的“一二九”歌咏比赛,您同样用满腔热情和信心领我们排练,去微机室听歌,我知道微机老师未必很愿意,但是为了我们班的荣誉,您还是耐着性子让我们很多次的去听了。比赛结果,那又是一次伤心的纪录,老师,我们都不起您。

的确,我前前后后遇到过许多好老师,但却没有一个向您和王老师这样关心我们,这样理解我们。现在,不知道王老师她怎么样了?您知道她在哪里么?我给她写过一封长长的信,如果您能带给她,我给您。也许,王老师不会再教我们了,因为我们快毕业了。但是,她和您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好老师。

是不是您活的也并不是很好?有时候您的语言中也流露出一些无奈和悲伤。或许您只会把它藏在心底,不会告诉我们,我只想说:爱您的学生永远为您祝福。

在我们班里,有几个很讨厌的人,也有许多干坏事的人,老师,您也为我们班的事伤过许多心吧。我知道您早晨走进教室看见同学们一盘散沙似的吵、闹,对时间毫不珍惜的样子,心中一定很不好受… …只是您无话可说,说对他们那些人又有什么用呢?我也知道有些老师也嘲笑过初二3班,且当着您的面。或许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,您是不是也有很累的时候?我的耳边也想起过您这样的话,“二3班,我彻底的不管了!”“这学期我都等不及了,我下学期再也不管你们了!”还有上学期期末我们去拿通知单时,您说:“下学期王老师想当班主任,我看下学期就让他当吧!… …”听到这些话,我的心情很失落,何止用失落来形容啊!我觉得我们班不能少了您,别的老师不适合当我们班主任的。我也理解您的苦楚,纵然我们班太差,但毕竟还有一点希望啊!知道吗,老师,当您说“我只能说我带的你们二3班是失败的… …”时,我的心中有一种刺痛的感觉;当您每次夹着书走出教室时,我望着您快步远去的背影,心里很难过。我希望您一直把我们带到初三毕业,因为我们需要您。

这几天班里面下午自习课非常乱,很吵,就像下课一样,老师,这该怎么办呢?

自从您当我的班主任后,我就一直想对您说我想说的话,但又一直想,或许您根本不会在意我的,但是今天,我把所有想说的话都说了,因为我相信您,理解您。

去年那个美丽的日子——您的生日,我记下来了,因此,我把这封长长的心里话编织成了一份礼物,把它叫做“心灵的沟通”吧,我渴望在您与我们的心灵河上搭起一座理解之桥。

好了,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,让我真诚的对您说一声:Happy  BirthdayDear Miss F.

YoursJiang Qiong

或许在许多年后,回顾学生历程的时候,我首先会说,我曾经遇到过一位真诚朴实的老师,她就是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