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毕业十年)再见了,老师——刘妍  

2014-06-26 08:39:06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师,再见了。眨眼间,一年的时光飞逝而去,只留下一串串匆忙的脚印让人回忆。

回忆一年遇到的困难和挫折,身旁总有你的帮助和提醒,每当我最失望和自卑的时候,你总第一个知道,你的谈话,你的批语,总让我有个向上的力量,让我铭记在心,大概你已经忘记了吧。你曾在我的作业本上写过一句话,“记住你的痛,然后再去努力,”我把这句话一直放在我的字台前,好让我一直提醒我,但我的成绩总是让人失望,让你失望,让父母失望,让所有关心我的人失望,因为都付出很大的努力,竟没有得到一点儿收获。

老师,说真心话,以前我身旁的同学都说你是美术老师,再一个你是第一次带初三课程,教语文是教不好的,我也一致同意他们的说法,所以一直以来没有打算进你的班,但还是让我进了你的班,了解你,听你讲课,觉得很有意思,并不像以前说的那样“不会教语文”,而且讲得很细,让我听的津津有味。平时你在班里有着双重身份,既有母亲的关怀和温和,又有老师的严肃和冰冷。您就像妈妈一样,对自己的孩子都很了解,总是给与自己的孩子鼓励。曾听王萍莉说:“你没有教他们语文是她们的损失。”听了这话,我问她为什么?她没有回答我,只是说:“以后你会知道答案的。”现在我明白了她为什么说那些话,我真的完全明白了。你对你的孩子都一样,没有偏过谁,你是第一个把自己说成学生妈妈的老师,你是第一个对学生说我爱你们的老师,你的这一举动,让我们更爱你,更敬佩你。你在我们班每个同学的心里都有着一定的位置——一个不平凡的老师即妈妈,我为你这样的老师当的成功成功而高兴。

在离别之际我想送你一首小诗:认识你真好

认识你真好

你的指引

是我的人生之路

更加光明和广阔

你的扶持

让我的期待之梦

不再漂泊和遥远
 

认识你真好

多少次跌倒

是你给我心灵的抚慰

多少次迷路

是你给我前进的明灯

 

认识你真好

因为你

我的生命出现了许多奇迹

因为你

我的人生充满了无限光彩

认识你真好

谢谢你平日里的帮助和关怀,我是不会忘记的,我们相识在此,分别在此,再见吧,老师,谢谢你。
   (感谢在我年轻的时候遇到了你们,和你们一同成长,分享奋斗的快乐与忧伤。其实,与其说是我给了你们帮助,不如说是你们给了我美丽的梦想。是你们让我学会了奋斗,学会了承担,学会了关爱我想关爱的人。看到这样的文字,我觉到你心灵的美丽,情怀的纯真,多亏当初我没有伤害它。握手吧,为我们当初美好的相遇。)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