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生)出师表  

2015-11-22 14:20:02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师门已一年矣,今当远离,泪水雨下,不知何言。

记得一年前我带着悲伤和无奈重踏入学校,分班时将我分到了一班,而我却选择了三班,理由很简单,主要是来投靠你的慈悲和和善。回盼初一,那是你是我们班的副班主任、政治老师和生物老师。第一节课,你讲到你的名字中“琴”,说是你这个大王今天要来管我们这些小王,你还讲了学习政治的方法叫我们将这些方法记在本子上,而我却记在了书的扉页。听了我的一席雄辩之后,我荣幸的被你点为政治课代表,从此好老师的形象已经有了模糊的影子。也就在此后,你的政治课和生物课我越学越有劲。冬天到了,各班都要团结同学托煤块,不团结的我们谁也不愿意上,是你在班主任之前率先拿锹上阵,际你之后我们陆续而上,那次我看到了一位好老师的影子。冬去春来,转眼两载以过,我已初三。一次我正望着窗外,我又一次看见了你,一个冒着炎热亲手将最后一粒花籽种下的你,那时好老师的形象更深了。老师,你是我的骄傲,我为有你这样以为老师而自豪,故我很尊重你。

现在,我来到了你的身边,你的一举一动我都历历在目,起初好老师的形象任主宰着我去尊敬你。而后来,好老师的形象一次次的被拙败。首先是你的不公平和自私。自我和周成文同时进入此班,他总是得以优待,你的一句“第一桌包给你了”泰山压顶般让他“永坐第一”,而自记忆中的冯玉莉也没有到过第二排。其次,是你对我的不理解。或许在我考上高中后会回来抱着你感激而泪,因为是你的激将将我激上了高中,但我很是不喜欢这种做法。科学家研究得出,善待倔强孩子是最好的方法。再次,是你的一意孤行。你满口的人人平等,但做事时总是男前女后,差上好留,轻松活总是忘不了亲人。所以,老师,你的好老师形象已完全化为泡影,留下的只有你的自私和你的所谓的竞争。

虽然你是这样的人,但也是一种奉献,你给我的人生画卷添上了美和酸的第一笔。你让我感到了人心的难测。在这即将出师之际,我奉上句:珍重。再见了老师,再见了母亲。

语言可能太强烈,敬请原谅,为此我也发以深思,但如今心情好受多了,谢谢。

 

 

(十二年后的今天,再看此文,我心中五味杂成,一个老师的不留意就能毁坏孩子心中的美好,太可怕了… …不为自己找借口,我当时却有私心,我只想把周成文放到刘家宝的身边,而且把他放到第一排,“与世隔绝”,让他尽快的进入到学习状态中来,因为他连好好学习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后来,他确实按我的意思走来,爱学习了,会学习了,也进步了,可是,我没想到,这件事对你的伤害这么大,我道歉,我违背了我的教育之道——人人平等。其实,在那时,我是个老师,我也是个将军,我有老师的仁慈,我也有将军的残酷,我必须看着我的这些士兵们走过那架独木桥,为此,我得布局,布局就得伤人。你不知道割舍一个人有多残酷,可是我必须那么做。好学生,激将;中间生,鼓励;落后生,加油,那一个学生都从我的心上过了好几遍好几遍。每天我去班里,就一个一个的看,一个一个的筛,希望你们都能走进高考的框框线。那时的我只有一个信念,让你们过那架桥。即使让我现在再选一次,我还是那样的教育方法,因为,每个孩子都输不起。… …美丽总是和缺憾在一次,我不成熟的教育成就你们的同时,也伤害了你们。在此,我向我曾经伤害过的孩子们道歉,希望在你们成长的路上,不要因为伤害留下太大的阴影。人生总是美好的,人生中总是有很多的不公平,我们都边走边成熟。希望在以后的路上,依旧能看到精彩、上进的你。——愚师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