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毕业十年)姜琼系列之十一《请见,老师》  

2014-06-26 08:58:37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——给老师的毕业留言
            

提起笔,眼前又出现了你那双真诚的眼睛,想有许多许多话说,此时却凝聚笔尖,不知从何说起。

脑海里与你同在的日子如同电影般闪现,那一幕幕画面,充满着让人感动的色彩。三年来,你的质朴真诚,你的善解人意,已深深印在我的心中,我会永远记你在心灵深处。

其实,你做老师,做班主任,与其说是严师,我想你更像朋友。因为你从不居高临下,你平等的,真诚地对待每一个学生。在你的身上,找不到虚伪和做作,也找不到软弱。你是正直的,你是坚强的,你以你的正直与坚强影响着我,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为人的原则和怎样去拼搏。

最喜欢听你上班会课,你会讲许多你经历的人生体验,比如:学会竞争、走出困境、做最好的自己等等,主题总只有一个——昂起头,挺起胸,做人!你曾说人生路上拦路石很多很多,而中考只是其中一小块;你曾说人什么时候,都要自己相信自己,自己看得起自己,哪怕别人都轻视你。我因而对你充满了敬佩之情,真的,这真真切切是我的感受。你从艰难中走来,步步向着辉煌,步步透出你的坚强。

记得,歌咏比赛中你的身影;那年滑雪时你的笑容;那次元旦时你的喜悦……当然,也有讲台上,说那几次不愉快时你的难言,有升国旗、演讲时,主席台下你的失望……   点点滴滴,苦乐相随。有你的日子里,苦乐总是一种收获,一种体验。我会带着这些记忆,这些体验,细细回味与你相处的日子。

你的红笔最美,你会在我们最失望、最无助时,用红色的“太阳”把爱和鼓励轻送我们心灵之中,让我们重新拥有勇气与信心。绿色的纸页上,你红笔书写的鼓励,我蓝色跳跃的感激,是我们共同度过的美好岁月的见证。

我是个善感的孩子,总是留心令我感动的人与事。你——老师,就这样用真诚打动了我的心灵,因而我对你更有一种感情。

今天,我要走了,要毕业,要中考。我并不坚强,也真的没有你说得那样优秀,因此,在离别之即,我想说,真的不愿离开你,但是……  老师,以后,我会比现在更努力,我会把感激化作行动来报答你!

再说声,再见,说个让人想哭得词,真的不愿离开你,我会永远记着你——我的老师。

勿忘我——姜琼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