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毕业十年)姜琼系列之六《我们会为您而全力以赴》  

2014-06-26 08:51:00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师:

您好!

我称呼您的时候,不喜欢在前边加上您的姓,因为我觉得那样称呼有些客套的感觉,所以我直呼您老师,觉得这样有种亲切感。

这是考完期中试的第一天,本想考完试能轻松些,但是越感到心里更加沉重,考试所带给我的,不再是以往那种兴奋,而是更多的思考和教训。今天周六补课,您没有来,是因为您看了我们的成绩对吗?尤其是——数学成绩。我也全看了,的确,整体考得不太理想。不过,老师说了,这次试卷的确也有一定的水平和难度,考不好也在数学老师的意料之中,所以数学老师说同学们应不要泄气,再加努力,争取下一次考好。我也觉得这一次试卷出难点更好,打击一下我们的自尊心,在奋斗努力,所以老师你也不要太担心,相信我们会在努力。因为我觉得,坐在我们这个教室里的人,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想上高中,所以我觉得他们一定会从打击中站起来。

我这次考试中,最遗憾的便是英语,我最喜欢的一门科目,这次也失误了。英语刚考完,便是英语课,英语老师来讲卷子,我错了好几道题,心里很难过,不过,我也想此次考试中找到没考好的原因,并做以教训,我想,我下次一定能考好。

自上初三以来,我所感到的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压抑,尽管以前我也预料到初三的苦和累,但真正走进初三,才感觉到现实比想象更残酷。和朋友说话,不经意间提到六月的中考,于是大家都沉默了。我就这样学习着,有时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打击,或其它一些事情,就感觉很累,真想逃避。对着那些各式各样的练习册,做不出题目的时候便是最伤心的时候。有时真想找个无人的地方好好倾诉一下,发泄一阵。这学期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那些我们班的课堂活跃分子越来越少,上课不举手,我感觉现在的课堂很沉闷。不过,虽然这样,在失败和成功中,我从没丢掉过学习,因为我知道,在我心灵深处,有一盏灯——神圣的灯,在伴我前行,那就是您的鼓励。

考试真的是残酷,我想起了我的那个朋友,一直在努力着的女孩。她并不是没有努力,而当她知道她的成绩后,她哭了,为学习而哭。我看见她伤心的样子,什么也说不出,我只是感到,做学生也确实很苦。

那天政治老师上课,当她说到作业问题,她说,整个初中年级的班主任中,她觉得您是最负责的班主任,简直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,也就是您说的“娃娃”一样,对每个学生的学习都不放弃。听了她的话,我感到有一种什么震撼着我的心灵,我开始细细回味这两年来与您朝夕共处的日子。为什么您会为我们的进步而高兴?为什么您会为我们的失败而叹息?为什么您会对我们每个人这样关心?为什么每次班会课上,您会帮我们分析学习状况,为我们提醒该注意的事?为什么?原因只有一个,那就是您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呀!那就是您与我们之间建立的感情啊!您的天性似乎注定了您就是那样一个善良真实的人,您做老师最大的成功就是您会关心学生,能让学生在心中默认您。这些话都是我发自内心的话,老师,您感受到了吗?初三3班的每个人,只要是会感知心灵的人,都会记住您,并且记得最深、最好。

过一段时间,我就会想对您说说心中的话,说出来,心中便轻松好多。这就是我想对您说的话。

祝福着您的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