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毕业十年)离别的烛光——周淑芸  

2014-06-26 08:48:50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光流逝,一晃三年已经过去了,经历了风风雨雨的三年现在即将束卷,又面临着人生的第一转折点,这预示着我们的离别。离别是痛的,谁都不想离别,但是我们都应该知道,“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”,今天的离别,是为了明天的再次相会。当离别的钟声又一次响起时,让我不得不回忆起我们三年的美好时光。

离别的脚步迈着轻轻的步伐走来,她仿佛也在悲伤,也在难过。我们得分别,与母校,与同学,尤其是日夜为我们授业的老师我更感到难以分舍,在我们朝夕相处的日子,你让我学会了太多,同时也让我懂的许多。当在我不学习时,你总是能激发我的志气。记得有一次,有“五一”作业没完成,你就把我狠狠批评了一顿,说我是个没出息的女孩,说我只知道放羊,当时我就在想,总有一天,我能让你看见我光辉的一面。现在想想,其实这本就是我的本性,也不知道老师发现了没有。每当失败时、痛苦时,你总会写一行行鼓励的话,激励我抬起头,挺起胸,向前走。当我需要帮助时,你总是会像大“姐姐”一样来援助我。多少次,你在想我问寒问暖,多少次,你在暗地里帮我,其实,你不说我也知道,你对我的关怀、帮助真是太多。当你叫我“芸芸”时,仿佛是一声大姐对小妹亲切的关心,虽然有时你的行为、语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。但是静静想一想,你是为了谁,为了谁你才会这样做!其实你是为了一切你爱的人,你的弟弟、妹妹们,你的引导是我们慢慢向高层阶段发展,你就像是我们向前发展的动力。大姐,你对我们太好了,用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我此时的心情,我只希望把你的爱深深埋藏在心中,把我们的师生情永留作一段美好的回忆。说来说去,你真正的愿望莫过于我能飞出去,象一只雄鹰只追求迷人的地方,去追求自己的鸿鹄之志。虽然即将分离,但我们的师生情永在。即将分离虽感到有些舍不得,但是丝丝幸福也让我们感到快乐,这永恒的师生情。

当离别的钟声再次敲响,让我回想起了寒窗三年的同学们,仿佛一切欢声笑语又在我的眼前。我们朝夕相处的快乐生活让我难以忘记,一路风雨兼程,留下了多少快乐时光。三年来的欢声笑语,风风雨雨终于到了终点,不得不想到我们温馨的朋友情,难舍啊!

离别的脚步近了,让我们点燃一盏烛光,一起照亮我们未来的路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