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毕业十年)姜琼系列之三《让你走进我的心灵》  

2014-06-26 08:45:09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师:

你好!

写下这个有些客套的称呼,我犹豫了一下,因为,在我的心中,你不只是老师,更是一位善解人意的母亲,一个善通人心的朋友。

昨天,成绩册发下来了,我拿着它认真的从头看到尾,又从尾看到头,我把眼光对视在第三个名次上,它是一份残缺的成绩,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。

我十分清楚地知道,现在是初三第二学期,还有两个月,我将面对什么。“中考”这个词就时常在脑中闪来闪去,每天的一切都为它去奔忙,对于我这样一个善感的人,这些天的感受也许只能是自己独自品味,说却也说不尽。开学以来,感觉就是忙了许多,有的时候,真的是很忙很忙,写得人笔握的都有些麻木,这样的时刻,我就把自己比作一只机器,或许说是知识的容器更好听一些,让那些知识反复的溶解,但令人烦恼的是,有时的忙并不充实,只是把一些会的题反反复复的写罢了,当然这只是少数罢了。

有人说初三不仅是学知识的时期,也是磨练身心的岁月,想想,也的确是这样。生活中常会发生一些碎小但能打乱人心的琐事,也时常会使人本来已很累的心再受些打击,再受些重压,再加上那负重的学习,繁多的作业,那种想放松却又不能的心情只有自己去体会。由小到大,也许是受的挫折太小,承受力也不强,这样面对考试的失败,生活中的烦恼,免不了自叹、悲观,但每当想起你学生时的经历,我便又有了信心。这个初三真的说不尽,有成功,但更有令人铭记在心的失败和伤痛。有欢笑,但也有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失落和迷惘。总之,这些日子经历的学习和感受让我知道了,心是在磨练中才会一点点地刚强起来的。

那天中午,去还报纸,你说到压力,问我是不是压力太大。我觉得处在初三这个时期,也许每个学生都会有的,我也不例外。父母那么关心我,朋友也都信任我,这些是很大的压力,但也是动力。尤其是在失败时,我就对自己说,我背负着很多的爱,因此我不应该后退。但这样说,只是简简单单的说出来,做起来真的很难很难。我并不坚强,但我会一步一步向它靠近。许多许多的苦(应该说是苦)我只能自己去背,去解决,没办法。你上中学时也是这样,是吗?老师。至于心理,当然很重要,带着压力和带着快乐听课效果确实是不一样,这一点我深有体会。以前乃至现在,有时我也不太会调节心理,上课时也就不能专心听讲,那样的结果只能是付出更多的伤心。但是,你用红笔在本上写的话,那怕只有两个字“加油”,也是我向上的不懈动力,真的!

有一天晚上,一个平常的晚自习,是你的晚自习。课讲完,你在黑板正中写下了七个字,我想你没有忘记那七个字,我也没有。你说了许多,你称我们是“孩子”这是一个不平常的称呼,我也在心里默认你是“妈妈”。就在你写下字的一刻,我感动,你是对大家说的,也是对每个人说的,也是给我说的,也许你并做不到那样,但你那一声“孩子们,我爱你们”,足以让每一个珍重感情的孩子珍藏一生。

翻开我的周记本,第一篇周记的后面就是你写的话语,当我失去信心的时候,当我真的在没有一点儿勇气的时候,我会去读,那不算太长但能给我力量的话语,真的,那是一种力量。我很感到在我迷惘不前时有个老师还在鼓励着我,支持着我,我不愿意说:谢谢你。我的感激只能用行动来证明,无需任何语言!

在一个轻风的晚上,我在灯下敞开心灵,让你走进我的心灵,感受我的心。这三年的点滴,把你的真诚,你的朴实,你的宽容,你的正直,留在了我心中,因此,我愿意向你敞开心灵,我也愿意把我的苦,我的乐,我的哀,我的愁,告诉你。

人的心灵,用真诚和真情感动,就像我感动于你。

偶尔走到办公室,在窗边看到里面笑得很开心,我从心底祝福你:好人一生平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