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毕业十年)姜琼系列之二《假期随想》  

2014-06-26 08:43:20|  分类: 学生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师:

您好!

今天已经放假了,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初三开学时的情景,记得报名时您说过的话,而今天,初三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匆匆的结束了。我努力回忆上学时的紧张,写作业的匆忙,上自习的期盼,虽然是学习很辛苦,但我却觉得这是最充实的半年。我并不是觉得太苦,而认为这样的学习才最有意义。

这一学期,感触也很深,对于初三的每一个学生,无论是优秀的还是不优秀的,都会为6月的中考而忧,而愁。那些看似调皮而快乐的男生女生,其实他们也为学习而努力着。我有时候会觉得学生会悲哀,似乎只会背着压力去不停地努力,但更多的时候,我认为学生是幸福的,因为我们会为着好的前途而努力。

我时常会想起和您在一起的日子,想起和您一起等车时的情景,想起和那个小女孩一起傻乎乎的跟着您吃包子。其实,我知道那次去没有任何意义,而只是花了您的钱,那么多的老师、领导,没有一个肯站出来,而您,却舍去坐在办公桌前的舒服,带我们去。我不能勇敢东来表达我的感受,那显示着您做人的真诚。

我还会记起运动会上,咋班学生跑时您含着加油的情景,想起元旦时您和男生“抢”饺子给女生的情景,那个时候,您忘了您是老师,和学生打成一片,融入到集体中,而这样的老师,学生会把她永远的记在心中。

我会记得班会课上您讲的每一句话,想起自习课上您在教室中转来转去看我们写作业的情景,想起站在教室门口您和我说的话,想起卷子上、作业本上您写给我的每一句话,那里,有您对我的鼓励、信任、关怀和期望。快三年的时间,把您和我心中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近,透过您的眼镜,我能读懂那里的善良和坚强妞,无论失败还是成功的时候,我都会想起您,想起您的祝福和鼓励。

那天您叫我们几个去办公室,您说您有很多话要说,我知道您要说什么。这次的期末考试,真的能让人成熟和懂得很多。我不太注重分数,但我认为考试是对学生学的能力的检验,我知道那个失败的数学成绩,它折射出我的不足和缺点。对于我这样一个自尊心强的人,失败显得更加残酷。我想起您说过,一个人跌倒的时候,站起来是唯一的选择,我记住了,我会站起来的。我知道会有许多的惊讶的目光,但我不能去注意,我唯一做的就是努力。老师,您放心,我会把我前进的方向。不知您是否看过《少年文摘》上的一篇《上帝的管教》,与那里面的主人公相比,我觉得自己还差得很远,无论从毅力各方面都差得很远。我会以那里面的主人公为榜样而努力。

最后祝您:新年快乐!好人一生平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