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就是一种享受。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,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。

(原)说与不说之间  

2010-11-27 01:58:20|  分类: 心情寄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我说我不爱说话,很多人都不相信,投以语言挑战我无语的极限。有时,我真的没说,有时,我不得不说。一些人因我说话而沾沾自喜,一些人则碰了一鼻子灰,生气的走了。今天我说,我真的不爱说话。

 我不爱说话原因有五:1、我是一个幸福的人,我的心里装满了实落落的东西,不需要更多的语言来填充。2、我是一个靠语言吃饭的人,每天的说话量很大,已无须说更多的废话。3、我是一个“傲气”的人,有些人的语言过于简单,我无法回答。4、我不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,我没有抚慰人的习惯。5、网络于我,只是一个学习的平台,而不是交流的站台。借此,我说,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。

 有人就奇怪,长一张嘴不说话,很不现实。对,我不可能拒之所有的人,总有一些人来,我是要说话的。比方说,我的朋友。古有“酒逢知己千杯少,话不投机半句多”的说法,我的朋友来,我必是以礼相待,口若悬河,以示我的诚意和相知。比如说,学习者来。古有“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” 的说法,我必是热情招呼,侃侃而谈,以示我的虚心和进取。比方说,一些徳贤者来。古有“见贤思齐”之说,我虽不是什么贤人,但修身养德之愿还是有的,所以恭敬与交谈免不了。也许有人会说,“你这人毛病多啊!”是啊,我还真是一个“毛病十足”的人。

 每个人都长一张嘴,说与不说有自己的权利。我不说话,不是因为我低看一些网络中人,因为我也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。但是,我懒得理睬一部分打着朋友的旗号,开着视频的窗口,睁着好奇的眼睛,说着欺骗的语言,到处留情的人。我可以善待网上所有擦肩而过的人,我可以分享他们的精彩,我可以祝福他们的美好,唯独,不愿意把人间最美好的情感浪费到无聊的好奇者身上。

 我不爱说话,我想重申,假如你和我一样古怪,你来找我。假如你只是好奇,请你免开尊口,我不是猎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3)| 评论(39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